Loading, please wait...

Wednesday, September 3, 2008

Google Chrome新鲜试用

今天打开电脑看到Google 浏览器出了测试版本,马上下载试用。
总体上感觉,google的东西还是离不了它简约不简单的风格。浏览器很清新
界面很清新,我开始以为google 会把bookmarks服务和浏览器整合在一起,大概是测试版的原因,我暂时没有发现这个功能。感觉浏览器对网页的解析速度还是不错的(个人感觉),当然我不是专做站前端的,不知道具体性能如何。
 Chrome是没有状态栏的,所以的状态提示信息都由一个淡入淡出的popup提供,这节省了一点小小的空间,但无疑为浏览器插件扩展留下了后患,不少人喜欢把插件放在状态栏。当然google可以做出单独的浮动插件栏,这一问题也并不麻烦。
但毕竟是测试版Chrome在许多方面表现还很不能让人满意。
如下只是我发现的bug,但都比较局限,具体是哪些毛病还要靠专业的评测人士了。
我发现的大都在富文本编辑器方面的。
1.字体显示问题。
在使用英文字体编辑日志时,所以中文均以黑体替代,整体很难看。这似乎只限于blogger的编辑器(这个编辑器的确问题多多),但既然在其它浏览器上均显示正常,那就绝对是Chrome的问题。
2. 不支持校内网编辑器
使用校内网的编辑器新建或者修改文章,无法读取文章内容,一片空白。连复制粘贴都成问题,好在还可以手工敲字。
3. 新软出来都会有和其它软件的不兼容问题,尤其是浏览器这种东西。
lingoes词霸无法在在Chrome中鼠标取词,甚至连Google金山词霸在这方面也无能为力。
不过好在lingoes的划词翻译还可能起点作用。

不过对于测试版,这东西已经很满足我的胃口了。因为是开源的,相信他会以惊人的速度完善的,开源力量。比ie强呀。

转载声明: 出自: Ghoul To World!作者: GreatGhou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