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, please wait...

Tuesday, June 17, 2008

无题

阴差阳错的,选择了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”这个专业,说实话,这是一个相当不科学的专业,计算机科学如今已今非,一个专业远无法阐释她的奥义,大部分学生一旦进入这个专业,就会淹没在追求学分的浪潮中,并最终发现所获无几,我大概也是因为大脑的Halting Problem,放弃了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-软件方向”而选择了其父集合,这显然是一个失败,其实我更青睐“软件工程”,只是缘分未到而已。
但人生既然没有后悔药,我也无从悔怨,既来之则安之,然而怎样个安法,却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。如果学校喂什么吃什么,也许会顺利毕业,但这四年大学,最多像上高中一样平庸,甚至都不会为人生埋下什么宝贵的东西。学分就像一根鱼刺,梗在喉咙,让人为之疲于奔命,却错过了大学的真义。
李开复先生在“选择的智慧”中说:“人的空闲时间在大学时是最多的,而且犯错所负的责任也非常小。”,既然人生难免犯错,那就让我在大学里面犯吧,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含了硬件、软件、网络、多媒体四方面的课程,这么多课程,如果每门都学,那剩下的空闲时间比高中多不了多少,我只得放弃一些,但学分依然是一个头疼的问题,有同学说考试可以带小抄呀,怕什么,但作为一个从来没有带过小抄并且对之极其反感的人来说,我宁愿交上白卷。但这样一来,毕业证又是一个问题,虽然我认为只要自己努力提高自己,学到了真正的知识,毕业证就只是一张无力的白纸,更何况是我们这样一个无名大学的,但父母却并不会这么理解,看来与他们的沟通应该更深一步。
特别佩服豌豆互动的现任CEO,很希望和他交个朋友。
我最喜欢Java与JavaScript,因为她们不但功能强大,而且体态优美,易于亲近,以致于让拜倒在其裙下的程序员自我安慰说“她们在效率上的缺憾和她们的美丽相比,竟然黯然失色了”,尽管如此,不得不承认,她们的效率依旧不怎么理想,当然这里实现原理是主要因素。曾经试用过一个与酷我音乐相似的软件,是基于Java的,但是把弄后什么歌曲都没有播放,内存与CPU占用就已经让人忘而却步了,尽管其功能强大,但是还是失去了大部分用户。这就好比和极品MM拍拖,她们买一个小包包都要用K计算,但尽管如此,追她们的人依旧很多————有钱人。对于作为大多数的像我这样的穷光蛋,只能是YY的份了,我的内存并不大,还没有跨入G时代,但即使跨入了,Java开发的应用软件也不会成为我Program Files目录下的主流。其实Java远比美女好多了,因为她不是只会花钱而已,她的确很强大。She's more than you think.

转载声明: 出自: Ghoul To World!作者: GreatGhou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