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, please wait...

Thursday, November 13, 2008

DiggCD:国内新发布的音乐互动分享社区

一直对音乐分享网站烦恼,因为找不到一款好的,歌多的播放器太老士,而且只支持ie,本来九天音乐不错,可最近总再现这样那样在状况,而且也用wmp作为默认播放器,虽然在firefox可以用插件解决,但总不是个办法。后来找到了亦歌,一度为其痴迷,因为它太google了,简洁得让人折服,可惜收藏夹过于简单,找歌时不方便,屏蔽列表太短,歌手名加起来不能超过600个字符(包括逗号),而且系统推荐歌曲时很少推荐国外歌曲,总之在算法上不够智能。今天早上一醒来打开Google Reader发现分享了一个新的音乐分享网站:DiggCD,这个网站无论是从风格,播放器样式(flash的,很漂亮,有点千千的感觉),还是从浏览器支持上来说,都很值得称道。





Web2.0

DiggCD 是国内一家刚刚上线的音乐互动分享社区,提供音乐试听、音乐发现、音乐点评以及基础的社会性网络服务。

DiggCD 是由华中大冰岩实验室 正在孵化中的一个Web项目,提供类似于Yobo音 乐互动分享服务。在这里,用户可以搜索收听想听的音乐,找到和你有着相同音乐喜好的朋友,写下自己的音乐感悟等;同时,DiggCD还能够分析用户的音乐 喜好并向其推荐歌曲、根据品位相似度归类相同品位用户等。另外,系统采集了教育网内大量Web 和Ftp站点上的音乐文件资源,为音乐试听提供更多的网络资源,减轻自身文件服务器的负载。

Web2.0

不过美中不足,这个网站只能收藏整张专辑,要想收藏单曲,可以有变通的方法,比如分享它,然后去看你的分享目录,或者自制专辑。不过前者检索不方便,后者操作太过繁琐,是没有办法的办法,谁让这个网站叫diggcd,而不是diggmusic呢。





ps: 这个网站的开发者是一群和我们一样的的大学生,好像是华中科技大学,真让人羡慕。



update:和客服交涉后,可以注册8box了,的确不错,不过有时候插件内存占用奇高.



转载声明: 出自: Ghoul To World!作者: GreatGhoul

1 comment:

  1. 挺好看!
   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亦歌一点……我懒……

    ReplyDelete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