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, please wait...

Friday, August 29, 2008

我比较喜欢的几首仙剑中的诗

这几天突然想起了仙剑98,就找到了这几首比较喜欢的诗同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。

灵儿的诗

既不回头,何必不忘。
若是无缘,何须誓言。
今日种种,似水无痕。
明夕何夕,君已陌路。
(灵儿和逍遥洞房第二天分别时灵儿念的诗,预示着他们的感情)

酒剑仙的三首诗,我更喜欢第三首

仗剑红尘已是癫,有酒平步上青天。
游星气斗弄日月,醉卧云端笑人间。

狂饮琼浆数百种,醉舞长剑指虚空。
脚跟戏蹑群星斗,长啸一声天地红。
(酒剑仙尚书府施法)

御剑乘风来,除魔天地间。
有酒乐逍遥,无酒我亦癫。
一饮尽江河,再饮吞日月。
千杯醉不倒,唯我酒剑仙。
(吟于山后破庙,传授逍遥"御剑决"之后)

月如的主题诗

【蝶恋】
挥泪别痴心, 只怨情长天未怜;
真爱永不悔, 盼君忆我千百世。
(感觉很凄惨,但好在月如有所补偿,吃到老玩到老)
感觉电视剧版里面就月如的扮演者最投入,其他演员太敷衍了,感觉玷污了仙剑。

算命仙的告别致词

魔非魔、道非道,善恶在人心。
欲非欲、情非情,姻缘由天定。
(游戏的主线)

妓女之静夜思

床前人成双,衣裳脱光光。
举头捉小鸟,低头吃香蕉。
(游戏里比较搞笑的诗)

还有一个不是诗,但仍然值得我们深思

酒剑仙∶唉..哎..世间有无情人,妖却有深情自从三十六岁下山以来,立誓尝遍人间美酒、杀尽天下妖魔唉..孰知~孰知~如今..酒喝多了,只是成瘾乱性妖怪杀光了,也无法渡化人心唉..哎~扪心自问这些年来究竟干了啥正事?罢矣~不如回山上重新修炼吧!
(彩伊牺牲自己前年道行换的刘晋元10年阳寿时酒剑仙的自省,其实最美的是真情,最丑的是人心)

转载声明: 出自: Ghoul To World!作者: GreatGhou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